首页
>新闻资讯>中国能建
汪建平到广西西林县调研中国能建定点扶贫工作


调研扶贫工作 

  11月12日至15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专程赴广西调研公司定点扶贫工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央企姓党。中国能建参与西林脱贫攻坚,不仅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更是政治责任,要始终牢记组织的信任和重托,珍视与西林的千里缘分,带着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动真情、用真心,真扶贫、扶真贫,出实招、见实效,为西林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国能建的责任和担当。
  西林县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最西端,地处滇、黔、桂三省(区)结合部,是集“老、少、边、山、穷”于一体的国家贫困县。2012年以来,中国能建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任务落实,投入物力和人力,支持改善基础设施、文化教育设施、发展特色富民产业等经济社会事业,助力西林县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汪建平一行深入到大山深处的公司定点扶贫重点帮扶点西林县央龙村,实地考察公司出资成立的“东民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芭蕉芋项目、集体经济茶园,深入了解扶贫项目推进情况。在与乡负责人、村两委、公司驻村第一书记等交流座谈中,汪建平详细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以及扶贫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干部和贫困户代表意见、建议和需求,要求切实做好央龙村脱贫工作,确保实现脱贫目标。他走村入户,与当地百姓拉家常,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鼓励他们振奋精神,坚定脱贫致富信念,把生产做实,把日子过好,在党和政府的引领下战胜困难,高质量脱贫致富。
  在看望公司扶贫挂职干部时,汪建平要求挂职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落实好,把公司改革创新的精神和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发扬好,当好企业与当地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真心实意地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在西林县召开的定点扶贫座谈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和西林县党委政府感谢中国能建多年来为西林县脱贫攻坚付出的努力,对中国能建定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并希望中国能建和西林人民继续携手共进,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双方还就西林脱贫攻坚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研究部署。
  对于下一步工作,汪建平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会议的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西林脱贫摘帽年的关键时刻,聚全集团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公司广西扶贫工作组和挂职干部要按照公司统一部署,把定点扶贫工作抓出成效;要着眼长远,紧密和拓宽企地交流合作领域,建立与地方之间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共同推进有关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拉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并惠及百姓,让中国能建深深植根八桂大地。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中国能建向西林县央龙村捐赠产业扶贫资金的捐赠仪式。
  调研期间,汪建平还与百色市市长周异决就扶贫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县力,中国能建办公厅、战略与投资部,中国能建广西扶贫工作组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